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New Thought, New You!

How to create a joyful life of Health, Wealth, Love & Prosperity. This online course is taught by Rev. Scott DeMarco. Enroll today for just $125.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不喜歡女友喜歡的事情
Feb 28th 2014, 04:20, by greensh

作者greensh (綠眼)

站內Boy-Girl

標題Re: [求助] 不喜歡女友喜歡的事情

時間Fri Feb 28 04:20:29 2014

部分恕刪 ※ 引述《r26640225200 (我信佛吃人)》之銘言: : 本人大學生 跟女友是同班同學 : 因為之前一起辦迎新的關係 認識了學校某個領隊社的社長(但我比較不熟) : 因為這個領隊社有在跟外面的領隊公司合作 : 所以不定時會有領隊團(ex帶國中高中畢業旅行、隔宿露營的領隊etc) : 但我從小到大就對這種領隊、康輔之類的活動非常的反感 : 甚至可以說有點瞧不起(相關人士先抱歉 這只是我的一己之見) : 然後女友在迎新活動裡又擔任的是隊輔的職位 可能當出興趣了吧 : 再加上社長在line裡又會時不時的邀約 : 就參加了那個領隊社辦的團 : 但我從此對這種類型的團就不太喜歡 再加上從以前的壞印象 就一直不太喜歡女友出團 : 也有跟她溝通過 他也知道我不喜歡這件事 所以之後有一段時間就沒有再講要出團的事 : 我也有說 我希望他聽話 但我更希望他能快樂 他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 我自己也是真的這麼認為的 : 直到上個禮拜 他又跟我說想出團 問我可不可以 我猶豫了一下之後也答應了 : 但我自己始終沒辦法擺脫掉這個不悅感 這就像一根刺一直刺在我心上 : 接下來就平常的過了幾天 也沒有吵架 也沒有把這個拿出來講 但我就是一直不太開心 : 直到有一天晚上 我還是想不通要怎麼辦 我就悶悶不樂不講話 : 女友一問之下才知道我還在煩惱這件事 就問我到底為什麼這麼不喜歡 : 心情不好 加上又煩惱 : 我就用了比較強烈的字眼來表達我對這件事真正的感受(之前都是用擔心她阿 怕他辛苦之類的理由) : 一陣沉默之後 我也意識到我講錯話 沒有尊重他的感覺 就開口道了歉 也把事情聊了一聊 : 我是覺得應該要讓他知道我對這個事情真正的想法 而不是吞下來讓他認為我不在意 : 然後到之後才來翻舊帳說我當初為妳吞忍多少 : 他則說他已經為了我推掉那個社很多次的團了 算是做出很大的讓步了 : 也不想到最後怕我生氣而要用騙的來出團 : 這次跟我講之後我答應了 就以為我不再那麼care 結果還是一樣 : 想過之後我也覺得我應該要尊重他喜歡的事情 : 所以就跟她說我會自己想辦法把想法調整過來 不會再煩惱這件事 讓他可以自由的去做 : 但到了前兩天 他終於下台中出團 我當天晚上完全睡不著覺 沒來由的心情超差 : 我也很想克制這件事情 也想試著去不要把這件事想得這麼壞 : 但是只要一想到他穿著團服在帶團的樣子 心情就盪到谷底 : 這兩天他也都沒有什麼時間用手機跟講電話 擔心的情緒又更上一層樓 : 心情又更差了 再加上昨天晚上他又在很短的聊天時間裡提到他下禮拜可能還想出一團 : 我就完全睡不著覺 心裡都是這件事情 今天一整天也都鬱鬱寡歡 : 但晚上到車站去接他 所有的心情不好又全都消失了 : 所以我想請問各位大大 有沒有經歷過不喜歡女友做的事情 : 但又不想限制他的這種心理掙扎呢? : 因為我最近實在是被這件事情弄得很煩了 自己又沒辦法解決 才上來板上請教的QAQ 看你回文很執著於如何擺脫這種負面情緒 但是卻不願回答推文裡問你為何會反感等 我只想說不是其他人不懂你的問題 你對此類活動反感 ==> 女友愛參加 ==> 你不喜歡她去 ╰不悅的感受由此產生╯ 很顯然如果你女友也不愛團康帶隊,那麼你就不用發這篇文了 可見問題必然是在第二項成立之後產生的 既然你也說了你並不想、也明白自己不該限制她去 那麼,公堂之上了解一下你反感的原因不犯法吧 (啊寫到一半看到你的回文了) 我覺得你可以先跟女友好好談談,了解她熱愛的原因、參加這些活動得到哪些收穫 也許可以初步破除你的一些偏見或迷思 也能掌握她究竟是以何種心態投入經營 溝通不是要你被說服跟著投其所好 而是為了同理對方,你也比較不易為情緒所矇蔽 即使聽完還是反對,至少能讓女友看到你的誠意 於此過程中,也能幫助你找出你所反感者究竟為何物 有些可能是誤會、有些純粹是價值觀差異 不論如何,藉機釐清不但能更了解自己,對彼此的相處磨合也肯定有助益 最後我想說 如果只是想壓抑自己的情緒而未解決根本的問題 那麼只是把問題愈積愈多等著有一天爆發而已 有些東西並不是時間久了就能漸漸說服自己無視 如果你真的就是不喜歡女友參加團康、悶氣生久了又傷身 那還不如早早了解發現彼此不適合、分手洗洗睡 總而言之,和女友溝通先吧 真的不能接受再來討論你如何發洩怒氣也還不遲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77.246

r26640225200:好的感謝green大 我會好好想想 感謝你花時間回文 02/28 04: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hoeo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